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中华小学成长礼:用文明礼仪标记生命里程碑

2021年07月28日 15:52: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成长对每个人都很重要,而孩子们的成长更是备受家长关心,为了纪念孩子们的成长,中华小学已经连续多年为四年级正十岁的孩子举行成长礼,以此还纪念他们的成长,促进他们的成熟。
       既然叫成长礼,就少不了行礼的礼仪,孩子们对父母行礼、对老师行礼、彼此之间也郑重行礼。俯仰之间,既是表达尊重,也让孩子们体悟了师、长、友在自己生命中的重要地位,给他们上了成长中的重要一课——学会思情、学会感恩。
       中华小学学生 刘美辰:我很期待成长礼,很期待穿着汉服的样子,然后我就很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学校,从上个星期开始,期待和父母交换信的时候,期待父母开心欣慰的表情,妈妈看到我们的信的时候,特别想流眼泪,她感动了 未来希望我抛掉孩子气,然后能找一份好的工作来报答父母。
       对于孩子,成长礼是生命的一个里程碑,他们以此标记自己的成长;对于家长来说,成长礼是一封收到的确认函,他们不仅从礼仪、更从孩子们表露出的情感中感知到,孩子确实长大了。
       家长 黄雪梅:当他知道要办这个成长礼的时候,他是非常兴奋和期待的,因为这是他成长历程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然后我也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个成长礼毕竟这个成长礼是属于人生的四大礼俗之一,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传统,所以我也很开心,孩子也很开心,当然我们也觉得,因为这个节目而觉得很幸福,有两个感受觉得特别深,通过举办这个活动以后 能感受到家长的教育,还有生养之情,能让他感受到老师的教诲之情,又能让他感受同学们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的同学之情,然后让他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和憧憬未来的幸福。
       中华小学的成长礼活动,至今已经举行到第4年了,它是学校送给孩子的礼物之一,学校以活动为印记,纪念孩子的成长,以活动为台阶,助力孩子们的进步。
       中华小学德育处副主任 孙苏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我们中华小学的一个办学特色,在和美中华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为孩子准备了四个难忘的礼物即,入学礼、入队礼、成长礼、毕业礼,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成长礼 是为了让孩子见证自己第一个人生十年,同时也教会孩子 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学会见证自己的成长历程。
(唐浩智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