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广西多地出现狂风暴雨

2021年08月03日 10:15:26  来源: 新闻在线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日,南宁、来宾、象州、梧州等城市都刮起了大风。这风是哪里刮来的呢?来看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的分析。

记者 梁钊

  我现在是在南宁市的民族大道上,下午六点,首府南宁突然刮起一阵狂风,不久就下起了一阵大雨,这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很多市民措手不及。

  记者立即电话联系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云霞,周首席说出现今天下午这样的大风,是因为目前南海海面正受一个热带低压影响造成的。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周云霞

  从贺州这一带,从东北往西南走,然后就一路扫过来就出现了明显的大风和一些局地的短时强降水,那刚才那样的风,大概有多少级?七到八级这样,大概这样子会持续多长时间?不久的它就一扫过去,南宁我们现在目前看走的速度还是比较快,也就是可能半个小时左右。

  今天下午一点左右,来宾、象州、梧州等地就开始陆续发布大风、暴雨、雷电、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共65次。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周云霞

  明天的话,午后也会有热对流,也会出这种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天气,但是因为这种降水和雷暴大风是很局地的,就不知道会落在哪里,明天广西会有。

  气象专家预计,今晚到明天,桂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北海、玉林两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今晚到6日,全区大部气温在35~37℃,局部38℃以上;7日,桂北及左右江河谷地区35~36℃,局部37℃以上,我区其它地区33~35℃。

  4日,桂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5日,桂东和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6日,桂东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7日,全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