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一报道|事关全球抗疫大局 习主席强调这个“应有之义”

2021年08月08日 06:54: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5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习近平主席向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疫苗至关重要,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公平合理分配。

  习近平主席在书面致辞中宣布,今年全年,中国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并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

  这一宣示,为推动全球疫苗公平可及注入强大动力,为世界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提振战“疫”信心。

  一直以来,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合理分配,引领中国践行大国责任,不断深化国际疫苗合作——

  推动全球抗疫,特别是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获取疫苗、应对疫情,中国的贡献有目共睹,国际机构和发展中国家代表予以高度评价——

  出品人:周宗敏

  策划:陈贽

  监制:冯俊扬

  统筹:谢鹏、陈勇、赵晖、闫珺岩

  记者:吴丹妮、陈俊侠、陈斌杰、吴昊

  视频:田睿、黄顺达、赵晖

  文本:葛晨、陈杉

  编辑:王雅晨、党琦、刘军、张晓茹、王申、徐晓蕾、王圣美

  视觉:党琦、王雅晨、陈杉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