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桂林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2021年08月11日 15:51:43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桂林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

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8月10日,桂林市疾控中心在对市集中隔离点例行采样检测中,发现一份样本呈弱阳性,经专家复核研判,确定为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将该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某)闭环转运、隔离观察,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相关场所和人员已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8月10日20时,市疾控中心已对周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同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及外环境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周某某于7月23日由马来西亚返回广州,集中隔离14天,在此期间共完成7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于8月7日乘坐动车返回桂林。周某某到达桂林站后,其妻子骑电动车将其直接带至象山区隔离酒店集中隔离,期间一直做好个人防护,主动与他人保持距离。

网上所传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

  请广大市民不必紧张,不信谣、不传谣,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甚至死亡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现阶段12岁及以上、无接种禁忌、尚未接种新冠疫苗者应尽快到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11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