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减轻房贷压力!符合条件的广西人可以跨行免自筹“商转公”

2021年08月25日 09:51:14  来源: 930老友记 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频道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很多办理了商业住房贷款的人

  都想转成公积金住房贷款

  这样可以减轻还贷压力

  以往,商转公必须先结清商贷余额

  后来只有极少数银行实现免自筹商转公

  8月23日,记者获悉

  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以下简称“区直中心”)

  开展了商转公跨行免自筹业务

  在9家银行办理商转公

  不再需要业主先结清欠款

  这意味着,绝大多数职工

  都可以实现免自筹商转公

  此前,某区直单位职工钟先生在一家银行办理了住房贷款60万元。利率上浮后,房贷利率达6.37%,钟先生贷款30年,每个月还款额度为3700余元,30年下来将产生利息共计74万余元。

  钟先生曾想办理商转公,但他申请商贷的银行未开通免自筹商转公业务,他需要凑足近60万元结清商贷后,才能转公积金贷款。

  8月23日,钟先生得知可以跨行实现免自筹商转公后,非常开心。他算了一笔账,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按贷款60万元计算,同样是贷款30年,他每个月只需还款2611元,还贷压力小了不少。

  区直中心相关负责人何苗称:

  区直中心在合作银行中选择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作为承办银行,并多次与未开展贷款合作业务的华夏银行、桂林银行、柳州、兴业、光大、民生、邮储及广发浦发9家银行进行跨行业务对接,通过承办银行与9家银行开展商转公跨行免自筹业务,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北部湾银行已能办理免自筹商转公业务,交通银行、农村信用社、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已进入免自筹商转公业务测试阶段。以上均为同行顺位抵押,职工免去自筹资金的麻烦,由公积金中心与各行之间完成抵押权转移。再加上上述9家银行跨行实现免自筹商转公,几乎覆盖了办理住房贷款量大的银行。

  何苗称:

  办理商转公的流程没有改变,职工办理商转公需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现场提出申请,区直中心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提醒:商转公不能办理组合贷款,超过公积金可贷金额的部分,职工要自筹资金结清。同时,办理此项业务的前提是已经取得不动产权证。

  商转公必须是在未结清商贷的情况下,才能提出申请。

  来源丨930老友记 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频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