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国盼秋凉地图出炉!广西离秋天还有多远?

2021年08月26日 10:40:44  来源: 广西新闻频道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已经进入处暑节气

但广西“处处还在暑”

昨天只在沿海和西北部出现看降雨

其他地区依然在“蒸包子”

  昨晚到今天上午,桂西北及沿海出现了较明显的降雨,这主要是受到北面降雨云系南压及沿海季风槽云系影响,所以桂西北和沿海部分地区仍有较明显的降雨局地雨势较强。

其它地区午后

也会有仙女散花似的雷阵雨“串门”

上下班途中,要注意安全

  凌云:暴雨突至 全力抗灾

  受高空槽和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昨晚到今天凌晨,凌云县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最大降雨出现在凌云县玉洪瑶族乡。

  截止今天11时30分,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605亩;泗城镇旦村那甲木器厂围墙倒塌,天河城地下室积水;全县4个乡(镇)32条道路60处塌方或被泥石流堆积;雷电导致10个村停电断电,全县渠道水毁10千米,管网水毁12千米,堤防水毁0.2千米,河道泥沙淤积严重6千米。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灾情发生后,凌云县党委、政府连夜组织出动500人次,开展河道、道路、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点巡查,紧急设置临时警示标志30余处,紧急完成疏通道路3处,疏通城市排水沟入水口10余处,抽排地下室积水1处,各部门发送预警信息0.8万余条次,确保群众安全。

处暑节气的到来

意味着炎热即将过去,秋风渐起送清凉

全国盼秋凉地图出炉

为何广西不像北方部分地区那样

天气转凉,渐入秋季?

  气象专家表示

  夏季我国大部地区炎热,主要是受两个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是太阳直射点近,太阳辐射强烈;二是副高控制。处暑后,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有所减弱,但副高又季节性的南落,重新在江南华南一带安营扎寨。副高南退后蒙古高压开始跃跃欲试,小露锋芒,在它的影响下,我国的“三北”地区率先出现秋高气爽天气,而华南地区仍是暑热未消,只是平均气温略降。

气候资料分析显示

处暑后广西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开始走下坡路

尽管这个“坡”不是很陡

降了,但又没完全降

处暑期间

我区大部的平均气温在26~28℃之间

比立秋节气下降1℃左右

各地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还是常态化。

正常年份广西要到白露或秋分节气以后

天气才会逐渐转凉

预计未来两天

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3~35℃

天气依旧很闷热

  今天晚上,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26日,桂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27日,桂西及桂南大部有阵雨,其中沿海局部有中雨到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28日,我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阵雨,其中沿海有中雨到大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