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生活方式指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公益宣传

2021年08月26日 16:17:19  来源: 元氏发布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坚持科学佩截口罩
       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挡空气和飞沫中的细菌、病毒,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公众应学会科学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佩戴口罩前应洗手;分清口罩的正、反面,保持深色面朝外;金属条一侧在上,按压金属条使之紧贴鼻梁,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口罩要遮盖鼻、口和下颌。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应及时更换。废弃口罩不要随地乱扔,应投放到垃圾收集处。
       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
       餐桌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体现。要做到合理备饭,不浪费粮食;讲究饮食卫生,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甲肝病毒等消化道致病微生物可通过唾液污染筷子、勺子进而污染食物,传染给其他就餐者。集体就餐时采用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避免个人使用过的餐具污染公共食物,可以有效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减少交叉感染。使用公勺公筷,剩余的饭菜可以放心打包或分装, 减少食物浪费。
       此外,采用分餐制还可以根据每人每餐需要的营养搭配食物,定份定量,均衡营养,避免浪费,体现了文明健康、简约适度的生活价值观,凸显了社会的文明进步和中华美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