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预检查,服务老人更贴心

2021年08月30日 11:56: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镇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始终将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通过对前期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临桂镇了解到部分老年人不清楚自己身体状况是否适合接种疫苗,只有通过前往医院检查才确定,来回奔波相当辛苦。为减少老人外出奔波的劳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828日,临桂镇卫生院的医疗志愿者们走进临桂镇幸福家园养生养老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提供新冠疫苗接种预检服务。

“爷爷吃了饭没得?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奶奶把手张开,我帮你测一下血糖。”“爷爷你的血压没得问题,一切正常,可以接种疫苗啦。”养老院一楼,老人们在养老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整齐地坐着,临桂镇卫生院的医疗志愿者们一个一个地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询问过往病史,并且做好详细记录,一切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极大程度的缩短了老人们的等候时间,体检大厅里呈现一派祥和的景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疗志愿者们前往他们的房间为其进行预检,切实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待全部老人预检完毕后,志愿者们集中在一起对老人们的体检结果进行分类归总,为身体条件不允许接种疫苗的老人开具暂缓接种或者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证明,避免老人们接种疫苗多走冤枉路。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老人150余人,巩固了临桂镇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果。临桂镇将持续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将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避免“简单化、一刀切”的做法。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临桂镇将不断总结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迭代创新工作方式,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临桂镇 黄嘉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