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2021年09月07日 12:4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6日,我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把自然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促进全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采取“红黑榜”通报、约谈警示、召开现场会等方式方法实现“减量控大”的目标。截止8月底,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3起、死亡104人、受伤118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减少67人、4人、88人,下降31.90%、3.70%、42.72%;发生较大事故2起、死亡6人、受伤3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减少2起、7人、8人,下降50.00%、53.85%、72.73%;全市无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发生。
    在防汛方面,防汛方面:今年入汛以来,桂林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成功防御了9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7月6日,桂林市洪涝灾害受灾27.8万余人,紧急转移1600人,紧急安置201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78万公顷,绝收面积771.47公顷,房屋倒塌336间,房屋严重损坏733间,直接经济损失5.99亿元。(2020年直接经济损失93.2亿元。)4起抢险救援成功案例获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表扬。桂林市临桂宛田“6·30”山洪防御案例获国家防总办通报表扬。
    在森林防灭火方面,截止8月底,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9起(一般火灾3起、较大火灾6起),森林受害面积27.22公顷,森林受害率0.014‰,远低于自治区下达的0.8‰的目标,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今年以来,我市以“生命至上”的工作底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严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今年1-8月份,全市共排查安全隐患30183处,已整改27867处。持续开展安全领域“强监管、严执法”活动。全市上下立足实际,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持续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工矿商贸、教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力完善全市防汛网格化管理体系。对全市3207个防汛风险隐患点、83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3766个山洪危险区、448水库水电站、130条城市道路、20座尾矿库实行“一点一案”,落实汛期专人监测,目前全市共有防汛抗旱网格化管理员2.1万名。大力开展“防汛宣传季”活动。汛期来临前,通过电视、网络、短信、户外LED屏及全市1131个气象大喇叭滚动播报预警信息,有效强化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下一步,我市将全力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和氛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