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这10个村镇获评国家级称号!桂林两地入选

2021年09月08日 10:2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确定了199个村

  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100个镇(乡)

  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其中

  广西有7个村

  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有3个镇(乡)

  上榜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

  ↓↓↓

  广西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如下:

  ●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香粉乡雨卜村

  ● 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江村

  ● 钦州市浦北县北通镇那新村

  ● 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

  ● 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北莱村

  ● 河池市南丹县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

  ●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六段村

  广西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如下:

  ● 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

  ● 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

  ● 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


  桂林市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龙塘江村

  龙塘寨位于华江瑶族乡同仁村地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华南第一峰——猫儿山脚下,距离兴安县城43公里。高山流水,古木参天,风景别致。

  近年来,依托龙塘江景区和中国红寨龙塘寨的建设,这个当年红军长征翻越老山界时途经的瑶寨,因红色遗迹丰富声名鹊起,龙塘江村已成为当地的“网红”村,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兴安县在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的基础上,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契机,推动龙塘寨旅游发展提档升级。

  兴安县立足红军、红枫、红豆杉、虹鳟鱼等“四红”文化,以“中国红寨”为定位,对全寨旅游发展进行科学规划,对村容村貌进行提升改造,打造集红色教育、特色餐饮、民俗体验、民宿休闲于一体的示范村。

 

  目前,龙塘寨已建起红军广场、红军小院、休闲步道、观鱼池、生态停车场等设施和景点,新建和改造提升接待餐厅10家,开发出有红寨特色的土菜宴,推出品六垌茶、打糍粑、喝油茶、跳竹竿舞等民俗体验活动。

 

  以上图文素材由兴安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

  走在大圩古镇,所到之处尽是古色古香。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曾名长安市、芦田市,通称大圩。汉代已形成小居民点,北宋时已是商业繁华集镇,明为广西四大古镇之一。

 

  古老的大圩不仅拥有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还坐拥漓江中游的自然美景。古老的大圩街顺着漓江绵延两公里,长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石板,镇上的石板路大概有15000块青石组成,路旁的房子多为青砖、青瓦的两层明清建筑,历史沧桑随处可见。

 

  如今的大圩古镇依旧,漫步其中,随处可见各种历史古物,处处充满着古风。大圩镇饮食文化依托灵川美食,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特别是1991年荣获中国首届民文化博览会“最佳饮食文化奖”后,更是名扬天下,蜚声中外。

 

  以上图文素材由灵川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各地先后围绕重点村建设,推出了一批乡村旅游优质项目、精品路线、节庆活动,丰富了乡村旅游产品供给。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