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凝聚女性力量 共建一带一路” 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今日在广西桂林举行

2021年09月12日 22:10: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1-13日,“凝聚女性力量 共建一带一路”2021中国-东盟妇女论坛在广西桂林举行。

      本届论坛以“新形势下妇女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是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层论坛之一,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邀请中国和东盟各国妇女事务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女专家学者、女企业家、女留学生、妇女工作者等140多人出席,围绕“新形势下妇女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分享信息资源,形成合作共识,促进共同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夏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缅甸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参辛玛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桂林市市长李楚致欢迎词并介绍桂林市基本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主持开幕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夏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

(缅甸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参辛玛)

(桂林市市长李楚)

      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妇女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参芦媚妮,老挝驻华大使馆参赞彭文博,中国新加坡商会广西工作委员会顾问、东盟中国工商总会广东省会长李懿静,广西东亚糖业集团糖业技术和生物化工部副经理坎宁特拉·素万蔓农,以及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等5位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广西民族大学缅甸语教授杜瓦底敦等8位嘉宾在互动交流环节进行了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提出建议和设想,与会者普遍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女性大有作为;可持续发展,妇女拥有更多的机会。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参芦媚妮)

老挝驻华大使馆参赞彭文博)

中国新加坡商会广西工作委员会顾问、东盟中国工商总会广东省会长李懿静


广西东亚糖业集团糖业技术和生物化工部副经理坎宁特拉·素万蔓农)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


8位嘉宾在互动交流环节)

      论坛期间,广西、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宁夏等省(区、市)妇联共同签署《“妇联携手 服务‘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合作备忘录》,各省(区、市)妇联将在女性成果展、女企业家合作交流、公益品牌创建、培训合作交流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妇女可持续发展,开创妇女工作区域合作新探索。


      论坛期间,广东省妇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同时举办粤桂妇女东西部协作对接交流活动,9月13日,粤桂妇联将签订《粤桂妇联东西部协作协议》,广东深圳、江门、茂名、湛江、肇庆5个市将和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崇左8个市妇联分别签订协作协议,广西女能人协会与东西部协作市场签订合作协议,构建粤桂妇女协作新机制、搭建粤桂妇女协作新平台、实施妇女发展提升协作计划,通过优势互补组织引领粤桂两地妇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发挥“半边天”作用。


      与会代表在广西桂林进行了考察交流,部分嘉宾还出席了在广西南宁召开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活动。
      中国-东盟妇女论坛自2006年在南宁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论坛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她”故事,搭建起在疫情常态下中国与东盟国家妇女共享信息、资源,合作共赢的新平台,体现“国之大者”,积极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妇女之间友好交流合作提质升级,推动妇联工作国际化,促进共同发展。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