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2021年09月13日 09:47: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1日,桂林疾控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如下↓↓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报告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各大高校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在即,“中秋”“十一”两节将近,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度过健康、平安的假期,市疾控中心倡导市民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

  一、8月26日(含)以来有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来(返)桂林的人员),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秋季开学季已经到来,而我市外籍学生众多,人员流动进一步频繁。各中小学、高校按照《学校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高度重视新学期疫情防控潜在风险,严格做好学校返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联合辖区卫生行政部门全面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做好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监测、分类管理。

  三、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是我们每一位市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市民们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防控措施;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如发现自己的行程涉及中高风险区域或与病例轨迹有交叉,立即向单位或社区报备。

  四、疫情防控不能懈怠,防护措施不能放松。合理规划双节旅游行程,如无必要,不要前往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回后及时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护措施。外出旅行需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尽量做到错峰出行,提倡就近旅游,建议省、市内周边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的疫情防控制度,在高速、机场、车站、景区、餐饮、住宿、购物等场所配合防疫要求登记身份信息、健康码查验、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

  倡导市内广大师生及与学生共同生活的家长,尽量少出门或不出远门,确需省外旅游或探新访友,要向学校做好报备。

  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自觉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尽快到有发热门诊的正规医疗机构就医。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

 

  六、疫苗接种是保护每一个人和共同保护整个社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和途径,请所有没有疫苗接种禁忌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日构建桂林市全人群免疫屏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