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七星区漓东街道:当好“服务员”办好百姓事

2021年09月13日 10:16: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民生无小事,件件应初心。七星区漓东街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秉持民生为大、民生优先理念,扎扎实实当好群众“服务员”。为企业解困,与居民同心,一笔一划做好“服务民生文章”。
    这天,七星公馆小区的业主们,将一面写着“思民生解民难 做实事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七星区漓东街道办,表达他们感激之情。原来,七星公馆小区一消防通道长期被违法占据,导致通行不畅。漓东街道办多方走访,并协调多个部门配合,终于解决了这一困扰居民的烦心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理念得到了居民们的赞誉。
    同样为漓东街道工作点赞的,还有居住在财富名城的居民们。由于历史原因,财富名城小区周边基础设施不全,杂草丛生,道路坑洼不平,也没有绿化和停车场,居民对此十分头疼。今年,小区旁一商业文化广场项目进驻,与小区在道路用途上存在分歧。一边是群众期盼,一边是重大项目推进。漓东街道从为企业解困,与居民同心角度出发。以周到细致的工作方式,多次与企业、居民沟通、协调,通过两个多月的“水磨工夫”,寻求到了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小区与企业携手,共同铺设小区道路,并做好车位规划和绿化带建设,在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同时,为小区下一步全封闭式管理创造条件。企业项目建设也得以顺利推进。
    财富名城小区居民 梁吉田:现在通过这一次改造,可以解决这些安全隐患,设置消防通道,停车场,绿化带,老百姓就感觉住得安心,放心,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这次得以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漓东街道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为居民办小事、办实事,疏堵点、破难点、解痛点,并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准。今年以来,漓东街道开展无物业小区改造、安装改造便民设施、清理淤堵下水道等活动两百余次,惠及居民4万多人。
    七星区漓东街道办工委书记 陈小伍:当好“服务员“ 办好百姓事,一件一件地把老百姓多年来关心的,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事,想方设法去把它落实,下一步我们漓东街道要继续当好“服务员”,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
(王瑜 通讯员 王亚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