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求实效 提升服务重民生

2021年09月14日 10:08: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他们关注社会热点、难点,心系民生发展,传递百姓心声,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早在2015年,随着中山南路改造提升并增设隔离带以来,缓解了机动车与行人的有效距离。市人大代表徐维升在调研中发现,随着中山南路车辆行人越来越多,该路段没有地面过马路通道,行人通过马路极为不便。
    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徐维升:因为交通道路基础设施的设置,给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生活便利和沿途商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限制。因此,抱着这个课题,在市人代会期间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建议市政府着重去考虑解决中山南路以及一系列道路的交通疏解问题,以利于居民的生活和经济的发展。
    他的建议很快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市政府将这项提案作为重点督办的提案建议来办理,在全市的各主干道建立了一批人行天桥,进一步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便利。
    关注民生是人大工作永恒的主题,教育作为民生重点也得到了象山区人大的重点关注。过去,桂林市取消了各中小学校内午托服务,对于“上班族”家长而言,孩子的午托问题是他们心中的一大难题。象山区人大代表韦静燕和另外两名代表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在人代会期间提交了一份《关于尽快恢复象山区小学学校午托的建议》。
    象山区人大代表 韦静燕:我经过调研关注到学生家长非常急切地需要我们学校恢复校内午托,在我们的人大代表推动下,象山区恢复了部分学校的校内午托,现在这项工作已经正常开展,解决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象山区人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重点监督,认真抓好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工作,确保了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代表答复率保持在100%。
    象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徐维升:在人大代表的履职期间,我们象山区人大代表十分关注民生实事,也解决了一大批事关我们群众急难期盼的一些难事和事实。那么我希望我们辖区的人大代表继续发挥良好的作用继续为我们象山区“打造一江三路,建设美丽象山”贡献代表力量。
(陈奕舟 郭俞含(实习) 通讯员 蒋文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