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成立15年:于无声处谱华章

2021年09月14日 10:08: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成立15年来,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统计调查体制改革,用真实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记录经济发展进程、社会民生状况,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当前正值晚稻生长时节,桂林调查队的调查员来到田间地头,对调查点农作物数据进行核查,通过应用无人机航拍和e农调系统,十分钟就能完成一个样方的影像拍摄,二十多分钟就得出各粮食地块的面积数据。 调查员还定期开展住户调查工作,通过直接采集居民家庭的收入支出、生产就业、社会保障、居住条件等信息,得出城乡居民收入数据,这些数据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临桂区虎山社区居民 桂艳君:我每天都按时通过手机记账,记账软件也能让我全面了解我家收入和支出的情况。为国记账、为己理财,我支持国家统计调查工作。
    15年来,桂林调查队围绕居民收支,粮食畜牧业,劳动就业,消费价格、房地产价格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分析,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2020年疫情期间,桂林调查队发挥轻骑兵作用,多次开展快速调研,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桂林调查队还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倾力打造“漓江党旗红 调查数据真”党建品牌,推动桂林国家调查事业再上新台阶。
    国家统计局桂林调查队队长 谢朝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提高统计调查能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全面、科学、准确的统计调查数据。
(张友滔)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