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中心血站:开展技能比武 提高业务能力

2021年09月14日 10:08: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提高职工实操能力和关键控制点的执行力,筑牢血液质量安全基础,9月12日,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第二届“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
    据了解,市中心血站技术大比武活动主要分为征询、全血初筛、全血采集、血液制备、血液供应、检验等项目,涵盖了血站采供血业务所有的重要环节。征询、筛查是采血流程的第一步,从防疫问询,到血液指标检测,这都要求工作人员在统一的标准下操作。而这些对于参加技能比武的采血护士来说,早已驾轻就熟,短短几分钟内,她们就能完成所有检测流程。检验是血液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在收到血液样本后,工作人员要经过一系列的离心、检验,只有检验合格的血液才能纳入库存。虽然比武的内容都是她们的日常工作,但通过层层把关,工作流程和标准得到了统一,大家的业务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采血服务科工作人员 左诗:我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所以我多少有点紧张,我觉得这次比赛能够考出自己的水平,我能看到自己的很多不足,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
    检验科工作人员 李满秀:我觉得在检验科工作,最主要的就是细心,还有就是整个接收标本的流程我们要熟知,然后对于接收标本的具体过程也让我们有一个质量的意识,增加了我们对于检验科工作更加熟悉,也能够为我们今后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也能够使我们年轻人更好地明确目标。
    记者了解到,这次技能大比武是市中心血站“质量安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血站采供血人员熟练的技术,大家在比拼的过程中也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确保血液质量和安全。
    市中心血站 站长 龙安翼:我们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技术竞赛了,通过每年坚持技术竞赛,使我们的员工更加自觉地学习操作,在操作过程中能够更加规范,对服务单位能够更加到位,热情和确保我们的质量。
(文涛 程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