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莆田疫情已波及三地,广西疾控再次紧急提醒!

2021年09月14日 16:19:18  来源: 广西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莆田疫情已经波及三地

广西疾控再次紧急提醒

  根据福建省官方最新通报,9月10日最先在该省莆田市仙游县发生的本土疫情已波及莆田、泉州、厦门等3个地市,目前累计报告感染者75例,其中确诊病例43例(莆田市35例、泉州市7例、厦门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目前疫情仍在发展阶段,并存在外溢蔓延风险。此外,9月12日厦门市某医院在例行主动筛查中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为此,广西疾控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01 主动报备

  8月26日(含)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

  (一)对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

  1.抵桂不足7天的,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

  2.抵桂超过7天但不足21天的,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

  3.抵桂超过21天的,开展1次核酸检测,进行7天健康监测。

  (二)对来自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返桂来桂人员:

  1.抵桂不足7天的,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进行7天健康监测+1次核酸检测;

  2.抵桂超过7天的,实行7天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

  02 配合排查

我区各地近期将进一步加强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桂返桂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如您遇到此类排查时,请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


  03 关注健康码变化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黄码,要尽快与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酒店、疾控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04 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谨慎安排出行计划,建议近期不前往官方公布的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中高风险地区。

  05 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

  06 做好个人防护及疫苗接种

  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防护措施,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