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政协委员:凝聚力量显作为 建言献策助发展

2021年09月15日 10:3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象山区政协委员围绕发展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唱响“象山发展我的责任”主旋律,为建设新时代美丽象山展示了新担当,贡献了新力量。
    相人山路是象山区内建成投入使用最早的一条重要市政交通要道,道路两侧有众多单位、企业,涉及多个经济领域。相人山路虽经改造,但是路内棚户树立,两侧的小家具作坊杂乱无章,建筑材料乱丢乱弃,严重影响桂林的城市形象与产业发展。对此,由莫玉霜在内的三名象山区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加大力度整治相人山路乱搭乱建行为的建议》。
    象山区政协委员 莫玉霜:这个提案提出之后得到了象山区政府大力的支持,然后市政管理局也积极的响应,最短最快的时间把相人山路进行了整改,把路面进行了平整美化,并且修建了人行横道、斑马线。
    在产业发展中,象山区政协委员积极下沉基层,支持、协调企业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点问题。2019年高新区象山园挂牌成立运转,为了持续做好园区入园项目招商服务,在土地供给、吸引资本落地、政府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谭永有与高欣两名委员共同提交了《关于做好高新区象山园入园项目跟踪服务的建议》。
    象山区政协委员 谭永有:作为象山区政协委员我们对象山园区的发展我们充满了信心,对象山区参与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象山区政协紧紧扭住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堵点问题,通过提案彰显委员履职尽责。五年来,委员们共提交提案 398 件,经审查立案 341 件,办结率达 100%。提案质量逐年攀升,反映了各界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较好地发挥了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陈奕舟 王思聪 郭俞含(实习) 通讯员 蒋文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