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文广旅局组织布署2021年高质量创城工作

2021年09月15日 18:34:26  来源: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创城办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年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质量创城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2021年桂林市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9月15日下午在局机关办公楼170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文旅行业责任单位高质量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提升,号召全市文旅行业责任单位压实责任,查找问题,攻坚克难,拾遗补漏,强化举措,立整立改,提质升级,迎复核“大考”。

  针对“不通知,不定期,多批次,回头看”的创城复核方式,多小组、不定期、不同时段的实地暗访和民意测评提出具体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对标对表,查找问题,拾遗补漏,立整立改的常态管理的工作措施。针对局属公共文化设施单位、星级酒店宾馆、A级景区、网吧等行业责任单位对照市创城办督查通报存在问题,严格按照《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的工作要求,公共文化设施单位要按照公益广告、志愿服务、文明行为、基础设施;A级景区要按照志愿服务、公益广告、文明行为;星级宾馆酒店要按照公益广告、文明行为、基础设施等要求,逐一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成果不滑坡。

  压实责任,局实地考察点位责任包联组下沉到各公共文化设施单位、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网吧等点位责任单位开展包联督导。包联干部合理安排日常工作,每个星期开展包联督导不少1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包联点位巡查值守,发现问题立整立改。重点加强全市网吧常态化管理专项培训及督查。局创城办要加强与公安治安、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强管理,确保网吧顺利过关。

  加强引导,人人参与。2021年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较以往标准更高、更加严格,实地测评新增58 条指标。特别是“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70%”一票否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宣传与劝导,落实提醒教育,确保本单位在“骑乘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要求上,不被通报、不拖后腿、不上黑榜,养成良好习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