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3讲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10: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4日,广西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系列讲座第123讲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于俊崇应邀分别作《我国核能发展概况》《核能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和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讲座中,叶奇蓁、于俊崇结合我国核电发展规划和展望、核能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作用和发展趋势,深刻阐述了发展核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并对广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发展核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今年4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强调广西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路径,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将稳妥有序发展核电作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的重要选择,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在家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主要领导,驻桂林高校分管领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在桂林分会场聆听讲座。
(李晓宁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