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率队在象山区督导创城工作时要求 加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2021年09月17日 10:1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仲华率队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象山区创城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并要求象山区着力加强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聚焦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
     在翠竹社区,督查组检查了社区周边车辆停放、小区环境卫生、线缆杂乱和飞线充电等整治效果;在五一路口,检查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情况;在南站市场,检查了市场内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并征求和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市民对常态化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是创城的重要内容。在南溪山小学,督查组对照实地测评标准,对该校环境卫生、校园文化建设、核心价值观宣传以及校园门前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
     督查组指出,学校是培养文明、传播文明的重要阵地,学校要将创城工作要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让师生的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督查组要求学校一定要加强管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督查组对近期象山区创城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从抽查的情况可见,通过象山区区委、区政府和各包联单位的共同努力,象山区创城氛围日渐浓厚,各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加大、城市管理水平和效果持续向好,市民创城意识和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但象山区辖区面积大,基础条件欠帐多,城市管理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始终保持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把创城工作进行到底。
     督查组要求,在短期无法全面提升城市硬件的情况下,象山区要着重加强城市管理,变突击性整治为常态化整治,变临时性措施为长期性工作,变非常规举措为常规性制度,全面落实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探索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制度;要聚焦创城工作中短板弱项和“老大难”问题,认真思考谋划,列出问题清单和计划,创新举措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发动辖区单位和包联单位等各方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合力,持续推进象山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杨毓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