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净瓶山临时钢便桥完成阶段性施工任务

2021年09月17日 10:25: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净瓶山桥拆除重建工程顺利推进,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净瓶山临时钢便桥已经顺利合拢,后期的各项附属工程正在完善中。 
    记者 文涛:我现在来到的是净瓶山临时钢便桥的桥面,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现在整个桥体的基本建设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了,虽然是临时搭建的钢便桥,但是我现在在上面走了一圈发现,这上面的感觉是非常的平稳的,而且在这个桥上的钢板连接处,也是非常的紧密,即便是非机动车在上面行驶,也会感到非常的平顺。 
    自5月11日,净瓶山临时钢便桥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通过昼夜施工,今天完成了桥梁主体工程的施工任务。桥面上,工人们正在进行着桥梁钢板焊接、安全网安装等工作。据了解,净瓶山临时钢便桥位于净瓶山大桥北侧约48米处,是装配式贝雷梁钢结构临时便桥,桥总长约259.6米,跨径组合宽为12乘以21米,总宽度约12米,通行宽度约10米。
    净瓶山桥拆除重建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工程部副经理 蒋楠:我们这个桥只能是非机动车出行跟行人出行,为了保证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我们是在桥边设计了安全防护网,然后在引道上也有行人跟非机动车分离的隔离护栏,这样能保证交通有序进行。
    净瓶山临时钢便桥阶段性施工任务的完成,为主桥的拆除重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便桥的各项附属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主桥封闭施工后便桥将正式启用。
    净瓶山桥拆除重建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工程部副经理 蒋楠:我们现在在做的是附属工程,主要就是两边护栏的防护网,以及桥面路灯的架设,还有两边引道上的分隔护栏,我们正式使用后,为了保证市民的通行安全,我们会安排专人对漓江的水情进行定期的巡视,以及对桥梁安全进行定期的检查。
(文涛 程琳 通讯员 石彩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