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哈尔滨新增本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广西疾控紧急提醒

2021年09月23日 10:16:34  来源: 广西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根据哈尔滨官方最新通报,9月21日,哈尔滨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病例活动轨迹涉及2省3市。鉴于当前正值中秋佳节,人员流动大,而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很大,福建疫情尚未完全控制。

广西疾控紧急提醒:

  1.主动报备

  请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城区及巴彦县旅居史的来(返)桂人员或与该病例有时间和空间交集的人员,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异常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到辖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2.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桂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桂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3.关注个人健康码

  请广大市民关注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或黄码,要尽快与所在的单位、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联系,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广大市民应从国家正规渠道获得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4.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

  正值中秋佳节之际,探亲访友、外出旅游增多,人员流动增加。请广大市民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少聚集等防护措施。假期旅行归来要自我健康监测14天。

  5.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