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体育局共建项目结出硕果,广西体操小花韦筱圆勇夺全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2021年09月25日 00:14: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4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体操项目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桂林市体育局与自治区体育局共建的广西女子体操队运动员韦筱圆凭借出色发挥,以总分55.064分获得金牌。这也是广西女子体操继王维俭在1965第二届全运会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后,时隔56年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为广西体操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今年17岁的韦筱圆从2008年开始练习体操,于2013年进入广西女子体操二队训练。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扎实的训练水平,韦筱圆于2017年入选国家队,曾获得2019年第一届世界青年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平衡木2枚银牌和高低杠铜牌,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个人全能银牌,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个人全能银牌、高低杠金牌。据悉,韦筱圆还将代表中国队参加10月在日本举行的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广西女子体操二队于1999年5月由自治区体育局和桂林市体育局共建在我市成立,地点设在桂林市体操学校,多年来为广西体操运动向更高层次发展、向国家队输送高水平的体操运动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自治区体育局将广西女子体操一队和二队合并,并将合并后的广西体操女队安排在桂林市体操学校开展训练,同时任命桂林市体操学校校长文春荣为广西女子体操队总教练。桂林市体操学校优先安排给广西体操女队最好的场馆开展日常训练,桂林市体育局先后投入资金800万元用于场馆改造和添置配套训练设施设备,向广西体操女队提供最好的训练和后勤保障。2017年以来,在桂林市体育局和桂林市体操学校的支持下广西女子体操队参加世界比赛获2银1铜,参加全国比赛获得14金19银22铜的优异成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