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信息中心加大信息采集力度 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2021年09月27日 16:06: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市城管信息中心加大信息采集、派遣力度,强化各类城管案件处置督导工作,确保了我市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起到了为桂林市创城保牌工作保驾护航作用。市城管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创城工作一线,坚持上路督查、巡查,及时督办案件的处置,有效解决疑难问题。特别是在创城等重要时间段,城管信息中心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创城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实行“全面采集、应采尽采,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查缺补漏、跟踪整改”二十四字工作法,强力推进采集派遣、督查整改工作。并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包联采集网格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即:釆集人员认真采集,督察员帮助采集人员再发现,科室负责对辖区网格进行巡查、指导,中心领导带队重点检查、实地督导等四级联动工作方式,督促采集员对自己所属的网格内加大巡查频次,把重点放在主次干道商业区及周边、学校周边及景区、市场及周边、城中村及背街小巷,重点采集违法户外广告、违规标语、飞线(蜘蛛网)乱拉乱挂、占道促销、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墙面污损、环境卫生不干净整洁等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采集、及时上报。数字化平台受理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尽职尽责,始终如一,及时分派、督办数字化城市管理相关案卷,认真接听市民和游客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来电,耐心为民答疑解惑。2021年9月13日-9月19日,桂林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总案卷数9034件,处置案卷8949件,处置率为99.06%;按期处置总数8918件,按期处置率为98.72%。

(七星区会仙路会仙小区33栋楼前线缆杂乱整改前)

(七星区会仙路会仙小区33栋楼前线缆杂乱整改后)

(象山区铁西二巷老干所疗养院对面有乱堆物料整改前)

(象山区铁西二巷老干所疗养院对面有乱堆物料整改后)

    9月14日,中心组织召开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上,蒲主任传达上级创城精神并对创城工作提出新的要求:1.各科室严格按照上级创城工作内容,结合本科室职责范围,对照创城指标要求,梳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2.强调,凡涉及到创城工作中相关市容环境卫生的采集,要真正做到突出重点、应采尽采;3.中心领导靠前指挥,科室领导上到一线进行指导,协调解决问题矛盾,各相关人员对保障区域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采集公司、责任单位的督查指导;4. 在工作过程中要坚持标准,对标对表,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协调。5. 作为城市管理人,我们自己要以身作则,杜绝不文明行为在自己身上发生,为创城尽到应尽的责任。会议最后中心领导再次强调创城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各科人员务必在岗履职、在岗尽职,着重督促公共自行车公司整改站点亭棚问题,以保障文明城市荣誉成果。

    此外城管信息中心组织专业清洗队伍对桂林市公共自行车站点亭棚进行清洗工作,以更加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创城复审。中心领导亲到现场检查、指导清理工作,整个清洗工作按照施工作业要求,围栏进行,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通讯员:袁国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