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五大精彩活动等你来

2021年10月12日 10:25: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进一步推进桂林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市委、市人民政府将于10月14日—17日举办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

  本次旅游节以“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为主题,将举办“桂林之夜”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会暨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推介、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国际美食文化展、“桂林有礼”品牌(旅游商品)品牌发布活动、“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小幅作品及创作文献展五大精彩活动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
  其中“桂林之夜”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会暨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于10月14日晚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大宴会厅举行,“桂林之夜”以“桂林有礼”为主题,即以“礼”迎接八方贵宾,展现桂林的山水、历史、人文;以“礼”传递文化观念,探寻桂林城市之根、城市之本、城市之魂;以“礼”致和,表达桂林人民向往世界和平、贵邻和睦、融合发展的美好意愿。主要节目有山歌《迎客》、茶艺《花间桂林》、戏剧《漓水清清》、弹唱《象山水月》、戏舞《漓江渔火》等,用桂林非遗元素,向世界表达,讲好桂林故事。 “桂林之夜”通过沉浸式情境晚宴来营造“视、听、闻、触、味”的五感体验,让与会嘉宾深入体验桂林民俗风情,开启一场沉浸式的山水人文之旅。
  2021年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于10月15日下午在桂林大公馆举行,推介会以“秀甲山水•印象桂林”为主题,分别以“悦观•山水”、“乐享•山水”、“历话•山水”、“寻味•山水”、“文创•山水”、“美宿•山水”六个板块来分别展现桂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质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推介会将融合嘉宾推介、主题视频、文艺节目、现场互动、氛围布置等形式,打造一场全方位多角度、沉浸感和互动感十足的推介会。
  美食也是每届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桂林漓泉啤酒音乐节暨国际美食展将让观众在啤酒音乐节的热烈氛围中品尝各地美食。
  “桂林有礼”品牌(旅游商品)发布活动于10月15日在桂林大剧院举行,旨在向社会各界展示“桂林有礼”品牌(旅游商品)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扶贫+旅游、商务+旅游融合的新亮点,营造桂林文创市场的新气象,引导旅游购物市场健康发展,营造桂林文化旅游市场新气象,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助力添彩。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小幅作品及创作文献展于10月16日上午在桂林画院举行,届时将为桂林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体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