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央行:国庆假期支付业务稳步增长

2021年10月12日 10:40:17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人民银行获悉,综合主要商业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数据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支付系统共处理各类非现金支付业务341.0亿笔、金额19.9万亿元,两年平均增长32.8%和38.4%。其中,消费场景下非现金支付笔数和金额两年平均增长7.8%和1.4%,已恢复至2019年疫情前水平。

  人民银行指出,2021年国庆假期支付业务数据显示,我国支付业务规模稳步增长,有力支撑我国消费扩容提质和假日经济活力激发,助力老百姓在购物、出行、文娱等方面的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

  其中,餐饮零售消费支付持续增长,健康文娱消费支付表现亮眼。餐饮商户支付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7.8%和31.1%,零售商户支付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0%和2.2%,表明“吃”和“买”依然是多数消费者假期生活的主旋律。此外,文化娱乐相关商户支付笔数和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6%和16.9%,文娱消费热情进一步增长。

  同时,夜间经济不断升温,乡村消费支付受到热捧。从支付时间段看,夜间消费(晚6点至次日早6点)交易笔数和金额分别占消费支付总量的36.3%和33.1%,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4.2和0.8个百分点。从消费地点看,县域及以下地区商户支付笔数和金额占全国消费支付总量的比例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6和3.4个百分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