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之夜”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 暨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张旭李彬周家斌张晓武陈丽华赵仲华出席开幕式 李楚致辞

2021年10月14日 22:28: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4日晚,“桂林之夜”沉浸式文化旅游推介暨第十一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在融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山水节开幕式上致辞,何平江摄)

    出席开幕式的中方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自治区副主席李彬、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广西国际博览局局长王雷、桂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仲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张杰、中山大学教授保继刚、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光、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海粟。

    出席开幕式的外方领导和嘉宾有: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及夫人易卜芝、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咏梅、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  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扎卡里亚、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缅甸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觉梭登、斯里兰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达玛森娜、缅甸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杜欣玛泰、老挝驻华大使馆参赞彭文博、乌干达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维拉。

    桂林市市长李楚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长李楚在山水节开幕式上致辞,何平江摄)

    李楚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莅临桂林,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桂林是享誉全球的旅游名城。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桂林视察,称赞这里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赋予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使命。在国家、自治区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我们呵护“绿”底色,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建构以漓江为核心的高品质生态旅游圈,入选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天生丽质、绿水青山的“颜值”不断提升,“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我们彰显“红”特色,建成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推出9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红色旅游成为“新爆点”。我们挖掘“古韵味”,甑皮岩、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成开园,逍遥楼、东西巷等历史文化新地标成为网红“打卡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活力。我们展现“国际范”,推进旅游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桂林论坛”连办十五届、常办常新,成为世界了解中国旅游的重要窗口;东博会旅游展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成为国际性区域性旅游合作重要平台。

(节目演出,何平江摄)

    李楚表示,当前,桂林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高水平的城市配套设施、公共服务体系、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新征程带来新机遇,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期盼各界宾朋与我们深化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节目演出,何平江摄)

    开幕式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主持。

(开幕式由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主持)

    开幕式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非遗美学展。

    有关国家驻华使节、东盟有关国家旅游部门驻华代表处官员、国际友好城市代表;广西区直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区内兄弟政府、旅游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桂林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桂林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旅游界以及新闻界人士出席活动。

(记者 周绍瑜 胡逢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