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10月28日 15:37:2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7日讯(记者 李冠宏 见习记者 柳思羽)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国内多个省份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11岁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持续存在。广西12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基本实现应接尽接,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10月27日上午,针对目前社会公众关心的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热点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管医师韦佳楠进行了解答。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管医师韦佳楠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冠宏 摄

  1.问:3-11岁人群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答:只要年龄在3-11岁、身体健康、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的人群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问:现阶段用于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哪些?

  答:现阶段可用于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包括北京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成都生物等)、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3.问:如何组织3-11岁目标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答: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以下统称学校)在校学生以学校为组织单元,原则上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组织学生集中接种。单个学校学生人数较少的,可分区划片组织多个学校统一到某一个学校或固定接种点集中接种。适龄散居儿童由社区(村)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就近组织到有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资质的接种点开展接种。

  4.问:新冠病毒疫苗能否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答:原则上不能与其他疫苗(包括免疫规划疫苗)同时接种,接种需要间隔14天以上。   

  在特殊情况下,比如受种者遇到了动物咬伤或者出现外伤,应不考虑时间间隔,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或者破伤风疫苗。

  5.问: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

  答: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全程陪同。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需提前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携带好本人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门诊,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提醒孩子当天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