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1年11月30日 09:5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研究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刘宁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9日讯(记者 陈贻泽)11月29日下午,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18期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 27”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研究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凝心聚力干,带头抓落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核心、拥戴领袖的真挚情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展现应有担当、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各位常委同志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要常学常新,结合日常工作学好用好,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党的好干部,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来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讲政治、守规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文章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付诸实践、见之于行动,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到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届东博会、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致第18届东博会、峰会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落实,抢抓重大机遇,大力推动与东盟的务实合作,从地方层面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夯实基层基础,更好服务和推动“五个共建”重要建议落地见效,在积极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拓展更大空间、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就加强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到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的肩上,要接好这一棒,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于新时代的历史功绩。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带头强化担当落实,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还学习了保密工作相关规定,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