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21漓江高峰论坛及广西桂林第十一届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暨第六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于12月3日正式开幕

2021年12月03日 16:05: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2021 漓江高峰论坛现场)
    2021年12月3日至5日,2021 漓江高峰论坛及广西·桂林第十一届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汽车)展示会暨第六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在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 2021年4月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大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宣传推广力度,引领全社会广泛开展碳达峰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在2011年起成功举办十届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新能源汽车)展示会暨五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整合了公共机构节能、绿色制造、绿色低碳产业等元素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传播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用能单位与节能企业、社会大众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建设和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2021 漓江高峰论坛现场)
    主论坛“漓江高峰论坛”从 2018 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四届,今年主题为:“青山变金山,绿色金融点绘绿水青山”。邀请了国家级金融及节能减排方面的专家、学者,结合金融助力漓江流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问题作交流发言,为桂林市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以此打造广西特色的生态文明高端对话平台、智囊智库及绿色产业引入窗口,辐射带动广西及周边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展会现场)
    本次展会展示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绿色低碳产业、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等,共设 2 个展厅,展示面积约 10000 平方米,其中新能源汽车参展商 17 家,节能减排及绿色低碳企业 30 多家。同期还将举办漓江高峰论坛闭门会议、全区高校节能技术和管理机制交流推介会、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交流会和参观节能减排企业等系列宣传交流活动。
(展会现场)
    该活动由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桂林市漓江低碳节能研究会、桂林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由广西华保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