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交通系统:以“党建+”为引领 密织交通路网助力产业振兴

2021年12月20日 10:53: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我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总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注重强绩效谋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发展“快捷键”,优质交通路网助力产业振兴。
  永福县永安乡山多地少,以前由于交通基础设施薄弱,一定程度影响着民众出行和土特产品的销售。为解决这个难题,交通运输部门改造并修复了联通该乡的广三路、江喇路,打通了影响永安发展的痛点堵点。
  永福县永安乡枫木村经济股份合作联合社副社长 黄梦昌:带动我们的产业运出去什么的现在很方便,所以说现在老百姓也积极地种起来了,现在也成立了我们的一个品牌,永安红红籽花生,现在销量的话供不应求,就是现在还缺货。
  通过以“党建+”为引领,永福县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打造平安交通,密织乡村公路“毛细血管”,以此促进乡村振兴纵深发展。
  永福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林元华:共完成了6条县乡公路建设,14座桥梁新建、改建,6个路面大中修,4个窄路加宽,1个不畅返畅,再加上62个农村公路安保工程,为群众的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我们全县9个乡镇通客车率达100%。
  永福县交通事业的发展只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以优质交通路网助力产业振兴的一个缩影。 今年前10月,桂林市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18.89亿元,同比增长49.7%。今年以来,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把“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发展。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李绍政:我局紧盯重点惠民工程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个月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刘爱民 通讯员 文志雄 吴明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