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别让不文明旅游煞了假期好风景

2021年12月30日 15:49:02  来源: 广州日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元旦将至,很多游客选择在市内周边游,在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环境,文明旅游,让文明成为假期出行中的一道美丽风景。不过,出游过程中,有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会让人们对美好假期旅游生活形成不好的印象。
      据了解,游客在出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主要包括以下几种,比如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破坏景区的文物以及打架斗殴等扰乱旅游秩序的其他行为。具体来说,以踩踏绿化带、随地吐痰、排队插队、乱扔垃圾,尤其是游客在文物、墙体上刻字的现象较为常见。对于此类行为,情节严重者会被纳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并按照情节严重程度依相关法律规定予以相应处罚。
      旅游的目的是为了放松身心,留下美好回忆,每次出游都应该是轻松愉悦的体验,也是展现素质和修养的过程,不要让不文明行为在假期里大煞风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