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元旦三天假期,第二人民医院17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2022年01月04日 16:05: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据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毒救治中心消息,2022年元旦假期三天该中心接诊17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其中3号晚上就有10人,基本上都是洗浴使用燃气不当导致中毒。医生提醒,使用燃气热水器要注意通风,以免发生危险。

  1月3日晚9点左右,家住秀峰区甲山乡的唐女士和丈夫皱某吃完饭后两人洗浴准备休息。因唐某要洗头才能洗澡需要时间比较久,皱某就先打开装在房内的燃气热水器洗浴,洗了大概7、8分钟左右,然后唐女士进入浴室洗头、洗澡,随后感觉头晕就回卧室休息。皱某在客厅玩了一会手机,也感觉头晕,然后进入卧室,发现唐某四肢不停抽搐,脸上直冒汗,叫喊了5、6分钟唐某才醒过来,随后抽搐等症状消失,因担心再次发作,皱某带着唐某打车来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通过血气分析检查结合临床症状诊断两人一氧化碳中毒。当晚进行高压氧等治疗,目前唐某和皱某病情稳定。

  1月3日晚,家住灵川县的莫某带着8岁的儿子两人一起吃完晚饭后,两人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因有点冷,所以就将浴室门窗都关紧,两人大约洗了10多分钟后,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以为是吃错了东西,赶紧到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随后转送到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中毒救治中心进一步治疗。目前莫某和其儿子经治疗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康复中。

  据该院中毒救治中心喻晓东主任介绍,元旦假期三天医院共接诊17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基本上都是农村的居多,主要是现在很多农村建房安装燃气热水器不当,都是装在浴室内,天气一冷关闭浴室门窗后导致燃气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人在浴室内吸入后导致中毒,特别是过节期间一家几口都出现中毒。喻主任提醒广大市民,安装燃气热水器一定要将其装在通风较好的浴室外,最好使用强排风燃气热水器,一家几口轮流洗浴最好间隔一段时间让浴室通风换气。一旦发现有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应该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将患者就近送医治疗。

(通讯员 唐清 唐大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