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层职工办实事 送健康到身边

2022年01月19日 10:0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协调各方力量助推企业健康发展。1月14日下午,市政协联合市总工会、南溪山医院来到象山区城管局,开展“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活动。此次活动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迎新年、送温暖、办实事、送健康、助发展系列活动的第三场,同时也是桂林市总工会和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学党史为职工办实事、送医送健康进单位”的第24站。
  在活动现场,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向大家科普了急救知识,并重点介绍和现场演示了生活中常见的徒手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细节。
  象山区城管局监察队员 张云鹏:就让我们收获很大学会了很多,我觉得这个活动蛮有意义的,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
  象山区环卫工人 梁佩荣:免费的义诊,比如健康(方面)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可以直接咨询一下他们,比如一些小问题血压血糖 一般的小问题,我们就不用去医院,我们也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种活动。
  除了急救知识培训以外,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综合重症医学科、眼科、辅助生殖科、妇产科等科室的医学专家还现场免费为大家把脉问诊,同时还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 韦妍飞: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发现其实广大老百姓对急救知识技能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 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感到非常的高兴能够为我们的广大职工送来健康送来急救知识让我们觉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送健康、助发展”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与来自医药卫生界的部分政协委员一道深入基层一线单位和社区“送健康”,大家希望通过活动让基层一线职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市政协副秘书长 龙海:环卫工人在创城中也做了很多贡献,围绕民生做好服务让老百姓 让环卫工人感觉到我们政协就在他们的身边。
(记者 阳青松 黄峥嵘 实习 王玮琳 通讯员 张超群 杨实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