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讲好桂林故事,我们在行动” 2022年第一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2022年01月19日 11:0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一句动情的“讲好桂林故事,我们义不容辞;打造世界旅游城市,我们在行动!”,2022年桂林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暨“讲好桂林故事,我们在行动”第一期线上线下公益讲解活动拉开了活动序幕。


  1月18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创城办联合桂林市旅游景区协会、桂林市导游协会组织桂林市金牌导游志愿者化身主播走进象山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公益讲解志愿服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品味桂林“城徽”——象鼻山的前世今生,为大家带来多角度、多元化的旅游体验,共揽象山公园的冬日美景。

  去过千山万水,还是家乡最美。2017年除夕夜,一场世界级山水实景演出,把桂林人民的春节祝福献给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亿万观众。流光溢彩的象鼻山也由此在大屏幕上惊艳亮相,与漓江融为一体,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梦幻水舞台,桂林邀您来”。

  象鼻山不仅是桂林城徽、山水文化的代表,更是中国山水中人与自然合谐的标志符号。本次直播活动,导游志愿者们以更专业的视角、更权威的讲解、更多元文旅服务方式,带领游客、市民一同揭开“双象伴月”的背后故事,饱览“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玲珑秀丽,领略深厚悠远的历史人文,收获耳目一新的云游体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导游们带领大家在在云峰寺内追溯昔日的光辉历史,水月洞中欣赏文人骚客的属文赋句,在普贤塔下仰望的“大象驮宝瓶”的古雅韵律,在爱情岛上远眺“一水抱三山”的壮美奇景……每个点位都有不同的导游轮流讲解,不同风格的讲解各有千秋,使美景更具感染力,给观众以更深层次的心灵触动和文化自信。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桂林的风景装饰得恰到好处,令人无不赞叹。”直播中,不但观众发出的赞美弹幕接连不断,而且现场还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驻足围观。市民蒋阿姨说:“虽然我们本地人对象鼻山已经很熟悉了,但今天一路跟着导游过来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传说和故事是我们不知道的,我觉得很长见识。”

  桂林的青山绿水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美。大家跟随者导游的镜头欣赏到桂林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更从细致深情的讲解中读出了桂林这座城市的秀雅、妩媚、深厚底蕴和坚毅风骨。直播时,导游们还以抽奖的方式为观众送出众多精美好礼,线上线下气氛热烈,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讲好桂林故事,我们义不容辞!”导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以后还将借助全媒体平台,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公益讲解活动,当好桂林文化的传播者,助推桂林高质量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此外,导游志愿者们还在景区入口处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发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直播时,导游们还在直播平台上与观众热情互动,倡导文明旅游,摒弃不良习惯,为桂林文明旅游代言。

(通讯员 李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