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城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年01月20日 10:39: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9日上午,市城管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委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委机关全体党员、委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经过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出了坚定信仰、学出了使命担当,理论学习有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思想意识更加自觉;政治能力有新提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为民解难有新作为,民有所盼、我必行之的人民情怀更加深厚;干事创业有新进步,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的建设有新成效,领导班子、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加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党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理论读物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二是重心下移,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为民初心,建立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继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紧紧围绕群众和基层的痛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出一些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便民服务举措,让基层干部群众看到行动和改变,对主题教育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聚焦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往深里改。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梳理我市城管执法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理清城市管理执法范围和内容,推动“721”工作方法落地,创建桂林改革“1+N”模式(城管+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信息化等),全面加强城市管理执法能力。四是学践结合,在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上往实里走。对标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探索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努力把城市管理做的像“绣花”一样精细,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钟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