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春节假期,广西高速公路部分时段易堵,需错峰出行

2022年01月28日 10:33:3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泉南高速南宁往玉林方向的车流较为密集(资料图)。记者 苏华 摄

  2022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1月31日)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6日)24时结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提示,今年春节期间车流量虽然没有明显增长,但部分时段、路段仍然易堵,回家路上可以错峰出行,同时注意安全。

  预计车流总量中位运行

  据介绍,结合历史数据情况并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春运期间广西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低于2021年,预计全区高速公路出口车流量约为3798.74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车流量约为3197.67万辆。

  从客流构成看,广西高速公路将以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体,预计车流量较大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月31日(除夕)20:00至23:00和2月1日9:00至12:00,车流将达到一个高峰;从时间分布看,节前车流平稳,节后车流有所增加,会以中短途探亲、访友自驾为主。总的来说,春节期间,广西高速公路将呈现“车流总量中位运行、客流构成变化不大、节后出行相对集中、客流时空分布呈潮汐式”等特点。

  天气方面,根据预报,即日起至30日全区降温幅度大、气温低,部分地区降雨明显,高寒山区及桂北局部地区有雨雪冰冻天气;2月1日(正月初一)后仍有冷空气补充影响,低温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桂东北及沿海地区、北部湾海面风力大。这样的天气会对高速公路带来一定的安全影响,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全区部分易堵点、易堵路段

  一、南宁地区

  (一)易堵收费站

  1.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

  2.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安吉东、石埠、玉洞西收费站;

  3.G75兰海高速:府城收费站;

  4.G80广昆高速:坛洛收费站。

  (二)易拥堵路段

  1.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武鸣至府城路段;

  2.G72泉南高速那容互通至伶俐路段、六钦互通路段、兴六互通路段;

  3.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路段;

  4.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北立交路段。

  (三)易饱和服务区

  1.G72泉南高速伶俐服务区;

  2.G75兰海高速伊岭岩停车区、武鸣服务区。

  二、柳州地区

  (一)易堵收费站:

  1.G72泉南高速:柳州东收费站;

  2.S3101宜柳高速:柳江收费站。

  (二)易堵路段:

  1.洛满西互通至洛满互通路段;

  2.S31三南高速公路(柳江至忻城段)K178+300柳州往南宁方向。

  三、桂林地区

  (一)易堵收费站

  1.G72泉南高速:桂林北收费站;

  2.S2201桂林绕城高速:桂林七星、桂林高新、灵川匝道收费站;

  3.G65包茂高速:阳朔高田收费站;

  4.S13钟富高速钟山西收费站;

  5.G72泉南高速公路黄沙河收费站。

  (二)、易堵路段

  1.G65包茂高速同古立交;

  2.桂林绕城高速:桂林西互通立交至池头互通立交;

  3.G72泉南高速公路全黄路段。

  四、玉林地区

  (一)易堵收费站

  1.G59呼北高速博白收费站、公馆收费站、平南北收费站;

  2.G6517梧柳高速平南东收费站、大鹏收费站;

  3.S1701玉林绕城高速玉林东收费站。

  (二)易堵路段

  1.G80广昆高速苍郁段梧州南互通、六景北互通立交B匝道(横州往南宁方向)、瓦塘互通立交至木格互通路段、南宁往玉林方向K400-K397路段;

  2.G65包茂高速洞心互通;

  3.G59呼北高速覃山塘互通;

  4.玉湛高速马坡枢纽互通、陆川北收费站连接线;

  5.S4011肇梧高速省际通道。

  (三)易堵服务区

  G75兰海高速上行线石湾服务区。


  南宁片区部分绕行路线

  1.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东、高峰、五塘收费站出城。

  进城: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从安吉东、高峰、五塘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1)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昆仑→北凤→三岸→风岭南互通→凤凰岭路→长虹路到达兴宁区、青秀区;可通过那安快速路→连畴互通→连畴路→西津路→安吉大道→秀厢大道、高新大道达到西乡塘区、高新区。

  (2)从五塘收费站出站,可通过昆仑大道→邕宾路→明秀路→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兴宁区、高新区、西乡塘区。

  (3)从高峰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邕武路→安武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西乡塘区、高新区、兴宁区。

  2.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路段发生拥堵时:

  出城:

  (1)往贵港、玉林方向的车辆

  路线1: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从思陇西立交→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可从六景收费站出站后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州收费站上高速公路。

  (2)往柳州、桂林方向的车辆

  路线1: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上林→合山→忻城→三柳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思陇西立交→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进城:

  (1)玉林、贵港往南宁方向的车辆

  可以选择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思陇西立交→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2)柳州、桂林往南宁方向的车辆

  路线1:可以选择三柳高速→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从柳州、桂林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G72泉南高速→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思陇西立交→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3.G72泉南高速那容至伶俐路段发生拥堵时:

  出城:

  (1)去玉林、广州的方向:

  路线1: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从思陇西立交→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从南宁邕宁区蒲庙镇G324国道→刘圩→南阳→峦城,可以选择峦城收费站上高速→G80广昆高速前往玉林、广州等目的地。

  (2)去柳州、桂林的方向:

  路线1:可以选择S31三南高速(新柳南高速)→上林→合山→忻城→三柳高速前往目的地。

  路线2:从南宁邕宁区蒲庙镇G324国道→刘圩→南阳→峦城→可以选择峦城收费站上高速→S43六钦高速→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4.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段发生拥堵时:

  建议需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从石埠、坛洛、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驶离高速,经32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