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次

2022年01月30日 11:2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全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疫苗专班获悉,截至1月26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000万剂次,有效构筑免疫屏障,并实现连续700多天无本土感染病例发生,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安全稳定。
  我市从2020年12月开始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3月,我市开始启动大规模接种工作,两个月后,全市接种新冠疫苗就突破了100万剂次,2021年7月突破500万剂次,截止到今年1月26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次。
  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高效,及时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我市坚持党委、政府牵头,充分发挥多部门协同运转机制,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并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接种意愿强烈,接种数量不断提高。同时,我市陆续设置一大批大型临时点、二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等疫苗接种点,最大限度为市民接种提供便利。组织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924医院和桂林医学院二附院组建流动接种队,组织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南溪山医院保障2部流动接种车,主动为高校和大型企业等集中开展接种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
  桂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唐国荣:现在我们3到11岁接种率达到了97.22%,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了87.39%,这个接种率对我们新冠防控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希望老百姓及时到我们的接种点 及时接种我们的加强免疫针,包括春节期间我们每个城区从初二到初六我们都安排一个点以上,为大家提供接种服务。全民接种率要达到87%以上,我们才能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
(张友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