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疫情期间出版五本书且涉猎广泛 他的歌你一定听过

2022年01月30日 21:13:27  来源: 新华社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郁钧剑在疫情期间,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家开始写书,共五本(六册),其中最后一本是在2021年9月完稿的。

      这么短的时间撰写五本(六册)书,并全部得以出版,据说这在书写史及出版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尤其是此五本(六册)书,不仅字数达150万字,而且涉猎诗词、散文、歌唱等不同领域,更让人有一种惊叹的感觉。

      1、《郁钧剑·民族唱法问答131例》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2、《置剑梅隅·郁钧剑格律诗词选》北京出版集团出版

      3、《花乡日记》北京出版集团出版

      4、《郁钧剑声乐笔记》(上下册)漓江出版社出版

      5、《桂林拾遗》漓江出版社出版

      第一本

      全书共分八个篇章,近三百页。详细地介绍了我国民族唱法的起源发展及现状、未来;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的区别等。被誉为是对“民族唱法的守护与追求”。

      本书已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

      第二本

      本书收集了郁钧剑从2018年1月至2021年2月所填写的绝大部分古典格律诗词,共计124首。全书共二百二十页,其中收集了其书画作品几十件。

      本书的序言由学者冯骥才先生撰写。已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

      书名题签“置剑梅隅”为郁钧剑手书。

      第三本

      疫情期间由“郁钧剑公益教室”组织了一个“歌友群”,作为大家“宅家”的互动平台。从2020年1月1日起,郁钧剑每天在群里发表一篇短文,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本书收集了短文四百余篇,记录了每日与群里歌友的交流。

      全书共六百三十二页。书名题签“花乡日记”为郁钧剑手书。

      本书已由北京出版集团出版。

      第四本

      本书收集了近年来郁钧剑在各种场合讲课、以及与歌友们切磋歌艺、歌技的笔记。全书共七百六十页,分上下两册。

      本书已由漓江出版社出版。

      第五本

      2017年春,郁钧剑出版了一本在桂林度过的青少年时光的回忆录《家在桂林》。针对书中的历史记忆,桂林市有关方面十分重视,专门进行了调研,并向郁钧剑给予了回复。此书为郁钧剑所作的回复的回复。除此之外,本书还收集有郁钧剑对桂林其他的“文化拾遗”近四十篇。

      全书共三百二十页。书名题签“桂林拾遗”为郁钧剑手书。

      本书已由漓江出版社出版。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