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再次调整延迟开学时间,3月1日前不得开学?假消息!

2022年02月09日 15:22:09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8日晚,一张显示为广西日报发布的“广西再次调整延迟开学时间:3月1日前不得开学”的截图,在南宁多个家长群传播,引发家长们广泛关注。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经核实发现,该图片为假消息,是有人截图了2020年广西云抖音号发布的历史消息,并进行了P图。

▲在网上广泛传播的截图。

  记者留意到,这张截图显示为广西日报抖音号发布,有1.4万评论,4.9万点赞,并特别标注有1.4万人分享了该作品,似乎传播相当广泛。

  记者搜索广西云抖音号,发现该消息实际上为广西云2020年2月13日发布的历史消息,有人截图该历史消息后,对图片进行P图篡改,将发布时间遮挡,趁近期广西百色疫情紧张,传播该假消息,误导家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