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同安镇人大发挥“四员”作用切实 筑牢守护群众坚强屏障

2022年02月14日 16:46: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同安镇人大积极落实区、市、县疫情防控部署工作要求,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贴近实际的优势,心系防控一线,肩扛工作职责,主动加入抗疫队伍,尽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切实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屏障。
   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该镇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规定,各村人大代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规定,通过微信、大喇叭、LED屏、悬挂横幅、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防护能力。
争当疫苗接种组织员。该镇人大代表始终活跃在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维护接种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确保接种高效有序进行。组建爱心接受服务队,针对老人、行动不便的人群,统一时间将其免费接到接种点,提高接种率。还与各村网格员深入村、社区,发放疫苗接种通知单,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疫苗。目前加强针完成5743剂,全镇累计接种61844剂,全程接种人数26069人,全程接种率达87.98%。
   争当疫情防控值班员。该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我是代表,我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各村(社区)值班值守,对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登记工作居住地,认真做好登记上报工作。主动出击摸排外市返乡人员,通过网格化管理密织疫情防控网,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代表们分组到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争当疫情防控监督员。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机关事业单位、超市、宾馆、药店等场所的消杀消毒、防疫物资储备、人员登记、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确保重点场所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同安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监督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陈荣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