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多所高校发布开学通知 返校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2年02月15日 11:23:47  来源: 南国早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结合春季学期开学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近日,广西多所高校发布了开学通知。记者梳理各校通知发现,高校学生返校时间有变化。学校还要求学生进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

  在目前发出的开学通知中,不少高校都将学生返校时间进行了调整。例如,广西艺术学院学生返校时间延迟,2月25日至26日报到注册,2月28日正式上课。广西民族大学按原计划开始新学期,时间为2月26日,但学生返校时间视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也发出通知,学生延期返校,原则上全体学生集中返校时间不早于3月4日,在学校未发布学生返校通知前,学生不得擅自提前返回学校。

  不少高校还明确,学生要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校区学生返校推迟一周,调整为从2月26日、27日起分批分学院错峰返校,2月28日开始线下上课。桂林旅游学院也从2月25日起,分四批错时返校。贺州学院也延期开学,其中2020级、2021级学生于2月26日返校报到;2019级学生于2月27日返校报到;2018级学生根据各二级学院安排按需返校;2月28日正式上课,授课形式视疫情情况而定。北部湾大学通知研究生、本科生一年级、二年级学生于2月26日正式返校,本科生三年级、四年级学生于2月27日正式返校。

  部分高校暂时开展线上教学

  还有一些高校尽管学生返校时间待定,但教学工作已明确按原计划进行,前几周改为线上教学。如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发通知称,学生返校时间待定,教学工作按原计划进行,2月21日起正式上课,第一至第四周(2月21日-3月20日)开展线上教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也明确,将于2月21日开展新学期教学活动,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根据疫情变化和实际情况另行通知。桂林医学院通知,全体学生延期两周返校,两周内按原计划进行新学期线上教学,两周后视疫情发展情况再确定返校时间。广西民族大学请全体师生做好开学两周的线上教学准备。

  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各高校还对学生返校提出了具体要求。桂林理工大学、贺州学院、广西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高校要求,全体返校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西艺术学院在延期返校通知中提出,自1月27日起,不在南宁市所辖范围的区内各地和由区外返校、返岗师生(含在此期间中途离邕情况)在报到之日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办理返校手续。

  一些高校还列出了几类学生暂缓返校的情况: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途中须在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区(县)转乘(经停)的学生暂缓返校;自1月27日(含)有百色市旅居史或目前仍在百色市的学生暂缓返校;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暂缓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等。

  各高校还强调,师生员工返校前,要居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学生获学校审批通过才能正常返校,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