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防城港市出现本土疫情,请相关来(返)桂林人员立即报备

2022年02月24日 12:17:48  来源: 桂林疾控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加强主动报备 
      1.自2月9日起从防城港市来(返)桂林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纳入社区管理。
      2.主动核酸检测。自2月9日起从防城港市来(返)桂林人员,请主动开展核酸检测1次。
      3.请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1.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
      2.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要及时向社区、单位报告;做好自我防护后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自觉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居民群众,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桂林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您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满6个月后积极接种“加强针”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