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暨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2022年02月28日 11:50: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2022年2月24日下午,秀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华润万象城在万象城会议室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宣传暨食品安全培训活动。
     在培训现场,秀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制止餐饮浪费,《反食品浪费法》为切入点展开话题,对“文明餐桌”的工作要点及“文明餐桌”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大家如何避免经营过程中的餐饮浪费,如何推广宣传使用公勺公筷等等。同时,还对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及餐饮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从采购、查验、人员健康、厨房卫生等方面进行培训,开展了规范性指导;对食品安全法的修订、食品经营者的规范行为及法律责任进行讲解,告诫经营者遵法守法合法合规经营。
     培训要求,一是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文明餐桌”的重要意义;二是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履行好“文明餐桌”主体责任;三是要主动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用餐、文明礼貌用餐;四是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注重食品安全,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规范食品安全操作程序,严格细致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工作,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活动邀请了辖区40余名餐饮企业代表代表参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态将积极支持光盘行动,倡导“文明餐桌”,严守食安底线,共建“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美好生活。(蒙婕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