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雁山:部门联动发力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

2022年03月02日 11:1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雁山区结合“一月二主题”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消防、城管等多部门联合社区成立整治小组,对辖区全面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不断筑牢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营造安全、文明生活环境,居民和群众生活文明指数得到不断提高。
  在雁山街道良丰家园生活小区,有的居民为了方便自己,自行接线为电动车充电。飞线充电现象时有发生。自整治行动开始以来,雁山区整治小组进家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向居民进行“飞线充电”违规行为整治和宣传。
  雁山区“飞线充电”整治小组成员 陈春:因为这个电动自行车不光是充电会起火,有时候电瓶故障也会自燃的,不要“飞线充电”,就是从房子里扯一根电线出来,这样充电很危险,不要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还有楼梯口。
  自“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雁山区组织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成立整治小组张贴通告、入户宣传,并通过居民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宣传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违规行为和电动车“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养成规范停车、充电的习惯。
  雁山区文明办主任 李桥长:组织消防志愿者,宣传员,深入辖区各消防场所,培训安全知识,讲解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 第二是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落实每日巡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截至目前,雁山区累计出动500余人次,整治飞线充电230余处,督促整改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类隐患88处,专项整治专项已全面覆盖创城点位,辖区内“飞线充电”现象得到全面整治,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雁山街道良丰家园居民 李艳红:通过整治我们楼道没有“蜘蛛网”电线拉下不了,整洁干净,楼道也干净了,得到了居民和称赞。
(刘洪波 通讯员 徐宗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