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大境:疫情防控在行动,移风易俗两不误

2022年03月28日 16:25: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结合疫情防控,大境瑶族乡党委政府积极推行移风易俗工作,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文明祭扫,将移风易俗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健康就是最大的“喜事”

    3月21日,党委政府和金竹村支书得知村民黄某之子定于4月举行婚礼,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他家进行劝说,“一场喜事,两家喜乐,间接关联亲朋好友等多个家庭,疫情当前,缓办红事喜事,能够有效避免人群集聚产生交叉传染的风险,保护您自身和亲朋好友安全。”双方亲家表示他们要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协商决定婚礼缓办、简办。

    不聚群就是最大的“孝心”
    大境村村委在了解到村民廖某离世后,立即联系党委政府干部和村委前往廖某家中,简短表达哀悼之情,讲解目前的疫情和防疫工作要求,提倡治丧仪式删繁就简,一番细心解释劝说后,廖某的亲属决定简化一切程序,不搞守灵、集中悼念、集中用餐等聚集活动。“丧事从简,这对亲人来说是一种隐痛,但我们还是愿意从大局出发,不给大家添乱。”廖某的儿子说到。
    不扎堆就是最好的“缅怀”
    “各位叔叔婶婶,因疫情原因,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清明节我就不回去了,在网上进行祭扫”,从湖南嫁过来的杨大姐在政府工作人员和村委的宣传下,决定不回乡扫墓,文明、绿色、安全祭扫,满怀歉意的给湖南的亲戚们一一发去信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移风易俗共同参与。大境瑶族乡党委政府一方面按照上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全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及网格员深入村组农户,劝导居民在特殊时期,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文明祭扫”,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大操大办的陋习,深化移风易俗,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铜墙铁壁”。(廖美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