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4月8日零时起,广西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2022年03月30日 10:31:47  来源: 南国早报客户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原标题:

  新增开图定货物列车17列!广西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3月29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广西铁路动客车开行总体平稳,新增开图定货物列车17列,其中中亚班列1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3列。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此次调图涉及动车组和普速旅客列车的调整范围不大,旅客列车开行规模总体平稳,日常运力安排按照“适需安排、精准匹配、梯次投放”的思路进行动态调整。临近广西“壮族三月三”和清明双节假期期间,广西人的出行需求大,铁路部门也会结合各地疫情防控措施和车票预售情况,适时在重点方向、重点时段增加运能运力,力争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一列满载来自东盟货物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从钦州港东站开往重庆团结村站。陈磊 摄 (资料图)

  货物列车方面调整较大,新图较现行图增开了17列。图定增开中亚班列1列,即南宁南-阿拉山口境X9132/1次,南宁南站每周三开行,每周一列;增开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3列,即防城港-昆明东X9612/1次、湛江-贵阳南X9618/7次以及昆明东-防城港X9604/3次,每日开行一列;同时增开防城港-云南马龙86149/50次货物列车1列。

  新图增开的17列图定货物列车,主要围绕“南宁南、钦州港东、湛江、防城港”等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重要运输节点布局开行。同时,新图实施后,南防铁路南宁南至防城港北段、钦防铁路防城港北至防城港段货物列车将按90公里/小时达速运行,进一步释放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的点线能力和效率,为广西抢抓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和RCEP实施机遇,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提供通道能力保障。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