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政府助力茶厂抢摘春茶减少损失

2022年03月31日 10:58: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2月的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对资源县茶叶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春分过后天气转暖,资源县茶农抓紧时间抢摘春茶,以挽回冰冻天气造成的损失。
  在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村刘家湾茶厂的茶园里,每天都有近200名采茶工人在山上忙碌,茶山旁的茶叶加工车间飘出阵阵茶香,工人们采收下来的茶叶会在加工车间内第一时间杀青、烘干,保证了茶叶的品质。
  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村刘家湾茶厂党支部书记 唐方春:我们大概一天的产量的话,高峰期的话是1200斤一天,平均大概是800斤一天,最低有150(个工人),最高峰可能有230、240(个工人),茶叶采工是20块钱一斤是有老板付,茶叶平均得到400块钱一斤左右
  今年2月,刘家湾茶厂的400亩茶树全部挂冰,厂房被大雪压垮,采茶期整体推迟了15天,茶叶产量受到一定影响。当地政府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茶厂组织重建,让茶厂赶在了茶叶采摘期前修复了厂房及设备。
  资源县梅溪镇戈洞坪村刘家湾茶厂党支部书记 唐方春: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恢复重建,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把损失降到最低,包括打厂棚、机械维修,增加新的机械、仪表电路用了十天时间,连夜作战的
  受年初雨雪天气影响,资源县当地茶叶产量普遍降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各茶厂提供了农业技术支持,并联系收购商收购茶叶,目前,资源各茶厂已进入采茶高峰期,预计采茶期将持续到清明节后,茶叶加工、收购等工作正稳步推进,各茶叶生产企业均表示,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度过这个难关。
(资源融媒体 陈有志 王芳银 樊荣)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