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两股冷空气排队入场 风雨雷电冰雹全来了

2022年04月13日 15:44:25  来源: 南宁晚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4月12日下午到13日广西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6日—17日,又一股冷空气登场,阴雨再次上线。

  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晚上到13日,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来宾等市及梧州、南宁、崇左、贵港四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各地气温:桂北14~30℃,其他地区16~32℃。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2日晚上开始南宁市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过程。其中,马山、上林部分乡镇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余县(市、区)有阵雨。13日白天,南宁市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20~31℃,东北风2~3级。不过,气温下降幅度并不大,体感凉爽舒适。13日白天到15日,南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

  16日—17日,新一股冷空气登场,全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气温:桂北11~24℃,桂南14~28℃。

  16日—18日,南宁市还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并伴有强对流天气过程,低温降至15℃左右,高温降至19℃左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